一只小狗

一个想到啥写啥的烂仔
WB:快樂阿昕崽

只盼故人归:第十四章

第14章





顾晓梦和李宁玉回到宿舍,顾晓梦将电脑打开开始统计班里的报名情况,李宁玉则是给顾晓梦倒了一杯温水,就去床上坐着看书备课了。电脑面前传来噼里啪啦敲击键盘的声音,月亮越发的明亮,星星夜闪烁在夜空,夜的静谧显得房间更加的空荡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电脑面前的顾晓梦伸了伸懒腰,结束了自己的任务,抬头看着正在床上看书备课的李宁玉。床头的灯光正好照着李宁玉的脸颊,素雅的睡衣在李宁玉身上显得尤为的有韵味,这一瞬间的李宁玉像阿佛洛狄忒,平静而又让人心生向往。而顾晓梦正是她虔诚的信徒,也或许是赫菲斯托斯的转世,在这个夜里拜倒在李宁玉的褶裙之下。


顾晓梦起身走向床边,牵起李宁玉的手,温柔的抚摸着,“玉姐,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。”


“哦?是什么?”李宁玉放下了手边的书。


“不告诉你。”顾晓梦眉眼弯弯,学着李宁玉的口吻说着。


李宁玉挑了挑眉,起身下床,“走吧晓梦,洗漱睡觉了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洗漱结束的俩人躺在床上,顾晓梦将宿舍的白炽灯关掉,只留下了床头一盏小台灯发出柔和的黄光。李宁玉侧躺在顾晓梦的臂弯中,后背能够清晰的感受到顾晓梦的心跳,强劲而有力的敲动着自己的心房。


“玉姐。”顾晓梦轻声唤着李宁玉。


听到顾晓梦的声音,李宁玉转身面对着顾晓梦,刚躺好就被顾晓梦霸道而又炙热的吻堵住了嘴。顾晓梦轻松撬开了李宁玉的嘴巴,将自己的舌头肆意在李宁玉的口腔中冲撞。李宁玉被吻得有些喘不上气,在顾晓梦怀里扭动着想要推开。感受到怀里人儿有些不适,顾晓梦便结束了这个霸道的吻,被放开的李宁玉微微喘着气,有些生气的瞪着顾晓梦。顾晓梦看着脸上潮红还没褪去却瞪着自己的李宁玉,白天下午没说出口的醋意已经悄然无存。


“顾晓梦!”李宁玉看着将自己圈在怀里的人儿,带着微微笑意的看着自己不禁更加生气,“你干嘛那么凶?”


“原本因为下午吴志国在你办公室有些不开心,但现在看着玉姐那么可爱,就没有不开心了。”顾晓梦笑嘻嘻的看着李宁玉。


听到顾晓梦的回答,李宁玉不禁勾了勾唇,原来是吃醋了啊。“顾晓梦,惩罚你今晚不能抱着我睡。”说完便侧身背对着顾晓梦闭上了眼睛。


李宁玉的这一操作给顾晓梦搞得有些懵,看着李宁玉已经背对着自己躺下闭上了眼睛,自己则也躺下进入了梦乡。


第二天清晨。


李宁玉醒来时发现自己腰间环绕着顾晓梦的手臂,不禁心想“这小孩还真不听话。不过也蛮开心的。”将环绕在自己腰间的手轻轻拿下来,李宁玉便起身去了卫生间洗漱。


今早的顾晓梦没有早课,李宁玉便由得她继续睡去,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顾晓梦之前早起的好习惯早已荡然无存,取而代之的是日复一日的躺在李宁玉怀里赖床,每天早上都要磨蹭好一会才肯起床。李宁玉也由得顾晓梦胡闹,所以顾晓梦就越发的猖狂。


李宁玉出门前在顾晓梦额头上留下一吻,轻轻的关上门走去了教室。待李宁玉走后没多久,顾晓梦就醒了。抬手摸了摸床边,发现李宁玉早已去了教室上课,便起身去了洗漱。


顾晓梦今天是有安排的,给李宁玉准备的惊喜得及时进行,不然就赶不及了。洗漱结束之后匆匆换好了衣服,便往音乐系的琴房跑去。跟何剪烛越好的时间快要到了,顾晓梦的手机快要被何剪烛打爆。


“顾晓梦!你的时间概念呢?你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力气给你借到一个没人用的琴房吗?”


电话那头传来何剪烛声嘶力竭的嘶吼,顾晓梦只好将电话拿远一些,“马上马上。”


顾晓梦揉了揉被何剪烛声音震到的耳朵,快步走到俩人的约定地点去。


琴房里,何剪烛来回焦急的走着,时不时的掏出手机看时间,心里不知道骂了顾晓梦多少遍。琴房的主人告诉何剪烛,如果不能在约定时间到的话,就永远不能使用了。所以何剪烛才会如此焦急的催促顾晓梦。


顾晓梦紧赶慢赶的跑到了琴房,推门就看见满脸怒意的何剪烛,“还有一分钟!你就迟到了!”


“这不没迟到吗?”顾晓梦一边喘气,一边将自己的包放在桌子上。


“顾晓梦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刘宗林,这间琴房的主人。”何剪烛说完话,顾晓梦才发现房间里还有一人。


“你好,我叫顾晓梦,谢谢你的琴房。”顾晓梦朝刘宗林微微点了点头,觉得眼前的人很眼熟,但又想不起在哪见过。


“你好,终于能认识你了。”刘宗林向顾晓梦伸出手,露出了他那标准化的笑容,“我叫刘宗林,音乐系,比你大一届。”


听到刘宗林的话顾晓梦幡然醒悟,真是冤家路窄,原来是被自己拒绝两次的那个男的。虽然心里这样想着,顾晓梦还是礼貌性的浅握住刘宗林的手,毕竟现在有求与人家,还是客气些为好。


“那这间琴房就交给你们了,这是钥匙。”刘宗林说完便离开了房间。


“喂,顾晓梦,我这么累死累活的帮你,没点表示吗?”何剪烛想着顾晓梦差点迟到就生气。


顾晓梦没有理会何剪烛的牢骚,自顾自的坐在钢琴边开始了弹奏。何剪烛一看自己自讨没趣,留下一句:“真是我欠你的!”便离开了。


抚摸着钢琴,手指敲击着钢琴上的琴键,一个个音符浮现出来。熟悉的旋律跃然于整个琴房。



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

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——

你不必讶异,

更无须欢喜——

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
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

你记得也好,

最好你忘掉,

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!



顾晓梦不由得哼唱出来,熟悉的旋律让顾晓梦回到了那个夜晚。美酒、绚烂的紫罗兰烟花、共舞……以及李宁玉送给自己的那一首《偶然》。也是在那个晚上,自己确定了李宁玉对自己的心意,可是太晚了,那一晚过后,就在也没见。那个夜晚,俩人都将隐晦的爱意说道了极致,句句不提爱,却又处处都是爱。


“这次的迎新晚会节目,就将这个送给玉姐吧。”顾晓梦暗自下定决心。又投入了练习之中。


李宁玉上完课回到宿舍,发现床上的人儿早没了踪影,不由得有些着急,连忙拨通了顾晓梦的电话。


“晓梦,你在哪?”

“玉姐,你下课了?我马上回来。”


顾晓梦抬手看了看时间,发现已经到了中午,赶忙收拾东西往宿舍赶。“练琴太投入了,时间居然过得那么快,玉姐上了一早上的课回到宿舍发现我不在肯定生气死了,完了完了……”顾晓梦脑海中已经出现了李宁玉生气的画面,腿上的动作加快了速度。


回到宿舍,李宁玉看着跑得满脸通红的顾晓梦不由得觉得有些好笑,猜出顾晓梦肯定是怕自己生气所以抓紧时间跑回来的。


“呼…呼…呼…玉姐,别生气,我有事在外面耽搁了。”气喘吁吁的顾晓梦双手撑着膝盖解释着。


“谁说我生气了?先歇会吧。”李宁玉将顾晓梦扶着坐到凳子上,又给顾晓梦倒了杯水。轻轻的拍打着顾晓梦的后背,让她能够稍微缓和一些。


“玉姐不问我去哪了吗?”稍微缓好了一些,顾晓梦发出疑问。


“你想说时便会说的。”李宁玉又给顾晓梦的杯子倒了些水。“走吧,该吃午饭了。”


说完,李宁玉牵起顾晓梦走向了食堂。

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