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狗

一个想到啥写啥的烂仔
WB:快樂阿昕崽

只盼故人归:第十五章

第15章

迎新晚会将近,李宁玉班上的学生都越发努力的排练,顾晓梦也经常不见踪影,和她说话也总是心不在焉的,这让李宁玉不禁有些怀疑。但是由于迎新晚会需要准备的材料太多,便没有去找顾晓梦问清楚,俩人就一直在各忙各的。


今年的迎新晚会很是热闹,按照数学系的传统来说,每年都会有一个隐藏节目,而今年也不例外。


晚会布置在学校的小礼堂,顾晓梦早早的来到了这里进行彩排,钢琴声很悦耳,不由得让在场的同学沉浸其中。


“她就是顾晓梦吗?”

“她弹琴可真好听啊!”

“她唱歌也好棒。”

……


彩排结束之后,顾晓梦回到了后台,掏出手机给李宁玉发消息。

【玉姐,你在哪呢?晚会要开始了。】

【好,我马上来。】


收到了李宁玉的回复之后,顾晓梦便走去了更衣室。可令顾晓梦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,精心准备的晚礼服被颜料泼得五颜六色,裙身还被剪刀弄的不堪入目。这让顾晓梦十分生气,回头一撇,发现门上贴着一张便签。


【做人不要那么高傲,别瞧不起别人。这就是你的报应。】


顾晓梦将便签揉成一团捏在手心里,漂亮的脸蛋被气得通红,额头也微微出汗。搞破坏这人就没想让自己参加今晚的演出,一想到这,顾晓梦连忙用手机拨通了白小年的电话。


“喂,给我送一套礼服来学校。现在!”

“好的小姐。”


挂断电话的顾晓梦在更衣室里看着自己的裙子,正在思考着到底是谁做的,谁会那么无聊。平日里和认识的人相处得很好啊,也没什么矛盾。正当顾晓梦发愁时,更衣室的门突然被敲响。顾晓梦被打断了思绪,一边扭动门把手,一边准备开口骂人。话在嘴边时,看清楚了门外的脸。


“玉,玉姐。你怎么知道我在这?”

“我刚到礼堂,王田香就告诉我说你在更衣室。”


李宁玉看着顾晓梦被气得通红的脸蛋,又看到了顾晓梦身后被弄得一塌糊涂的裙子,瞬间就明白了事情的原委。李宁玉将顾晓梦轻轻的搂入怀中,一下又一下的抚摸着顾晓梦的后背,开口安慰道:“晓梦没事,你穿什么都很漂亮。”


顾晓梦听到李宁玉的安慰,堆积的情绪一下子就涌入了心头,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。“可是…可是…这是我给玉姐准备的礼物。”


李宁玉轻抚着怀里的人,“没事,心意到就好了。”


顾晓梦停止了哭声,却还是有些抽泣。李宁玉将怀里的人放出来,用手抹去了顾晓梦眼角遗留的泪珠,正准备开口时,白小年的电话打了过来。李宁玉示意顾晓梦去接电话。


“小姐,我到学校了。”


顾晓梦清了清嗓子,抑制住发出刚哭过的声音,“好,我出来拿。”


挂断电话,顾晓梦走出了更衣室,朝礼堂大门快速的跑去,留下李宁玉一人呆在更衣室。


李宁玉寻了一个地方坐下,低头间看到了被顾晓梦揉成一团的纸条,俯身捡起打卡看着。熟悉的字映入李宁玉的眼睛,一下子就认出了那是金若娴的字迹。李宁玉不禁眉头一皱,想着顾晓梦平时和金若娴的交集也不算多,怎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?难道是金生火指使?这个想法出现后便马上被李宁玉否决,虽然金生火在生意上和顾民章有着竞争关系,但小辈的打打闹闹应该不至于用这样下三滥的手法。那么金若娴到底是因为什么才这样做的呢?李宁玉还在思考时,顾晓梦突然推门而进。


“玉姐,解决麻烦了,我先换衣服啦。”


李宁玉看着重拾笑容的顾晓梦有些欣慰,小孩子的情绪真是来得快去得也快。“好。”


见李宁玉说完就没了动作,顾晓梦有些着急,“玉姐,我要换衣服了”,顾晓梦小声的再说了一遍,眼睛看向李宁玉,又看了看门。


李宁玉还沉迷于金若娴到底为什么这样做的思考中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。听到顾晓梦再次说之后,便有些不好意思。“好,我先出去,晚会还有些别的事需要我,你好好表演。”


说完李宁玉便走出了更衣室。


晚会在晚上七点时正式开始,台下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,第一排坐着领导和各位辅导员,李宁玉也在其中。


在主持人的说话声中,晚会迎来了第一个节目。只见顾晓梦一袭红裙缓慢走向舞台,朝着舞台微微鞠躬后便走向了钢琴坐下。


李宁玉看着顾晓梦再舞台上是如此的耀眼,红裙的身影让李宁玉会想到那个晚上。那个晚上的顾晓梦也是这样的美丽迷人,还戏说那条红裙可以当做婚礼的衣服。今晚的顾晓梦依然让李宁玉为之倾心。


钢琴声缓缓徐来,歌声也从顾晓梦口中传出……



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

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——

你不必讶异,

更无须欢喜——

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
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

你记得也好,

最好你忘掉,

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!

……


熟悉的旋律让李宁玉为之一颤,原来,顾晓梦口中的惊喜正是这个。李宁玉不禁微笑起来,眼角也有些湿润,静静地享受着这别样的礼物。


顾晓梦弹奏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,这场独特的表演也就随之结束,顾晓梦微微起身向观众鞠躬,起身时望向了台下的李宁玉,正巧,李宁玉也在看着自己。四目相对,她们在高朋满座的晚会上,将隐晦的爱意说到了极致。


顾晓梦走下了舞台,将话筒还给了主持人。晚会还在继续,顾晓梦则向后台走去。果不其然,刚走到休息室就看到了李宁玉。


“玉姐,这个礼物可还喜欢?”顾晓梦笑眼盈盈的站立在李宁玉身前。


“我很喜欢。”李宁玉微微抬头看着前来邀功的顾晓梦,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。


说完俩人便又回到了观众席,李宁玉没有回到第一排,反而和顾晓梦寻了两个空位坐下,俩人安静的看着表演。


晚会很快接近了尾声,顾晓梦一人坐在作位上,刚才李宁玉说要出去接个电话,便离开了。


主持人在台上说今晚的隐藏节目马上到来,台下一篇喧闹,主持人又请大家稍安勿躁,说好的节目需要等待。可顾晓梦并不期待这个隐藏节目,往年虽有,但都是一些很俗套的节目,在进校时就有所耳闻。


舞台的序幕悄然打开,李宁玉一身黑色的露肩长裙在灯光下显得格外耀眼,很巧的是,李宁玉也坐在钢琴边轻轻弹奏,熟悉的旋律在大家耳边响起,一时间议论纷纷。


“这首歌好熟悉。”

“这不是刚才顾晓梦弹唱的那首歌吗?”


……


顾晓梦看到台上的李宁玉,突然就明白了出去接电话只是一个幌子,可看到李宁玉在舞台上闪闪发光,又觉得有些沉醉。李宁玉的歌声很温柔,一个个的旋律飘进了顾晓梦的耳朵里,顾晓梦感觉到自己就好像站在李宁玉身边,静静地聆听着,就像那个晚上一样。


一曲结束,李宁玉起身鞠躬,拿起身边的话筒。


“今晚的这首歌,我送给一个对我很重要的人,谢谢大家的聆听。”说完便走下了舞台,留给观众的就只有一个背影。


待李宁玉下台后,观众席又传来了窃窃私语。


“重要的人?我失恋了…呜呜呜…”

“会不会是顾晓梦啊,她俩弹奏同一首曲子…”

……


顾晓梦听着李宁玉最后一番话,脸上露出着灿烂的笑容,感动的眼泪从眼角滑落在脸颊上,看着李宁玉走下台后,便朝后台跑去。


李宁玉看着一路小跑过来的顾晓梦不禁莞尔,“晓梦,跑慢点。我不会走了。”


顾晓梦什么话都没说,将李宁玉一把搂入怀中,将头埋入李宁玉的肩颈,“李宁玉,我爱你。”


好在后台的人正在准备结束后的合影,并没有多少人。李宁玉反手搂住顾晓梦,轻声说:“我也爱你,晓梦。”


听到了李宁玉的回答后,顾晓梦将手臂圈得更紧了些,生怕怀里的人再次离开。


“走吧,该去合影了。”李宁玉轻轻推开顾晓梦,抬手将顾晓梦眼角的眼泪擦干,牵着顾晓梦走进入了舞台中。


大家在舞台上找好了自己该站的位置,李宁玉和顾晓梦站在人群的边上,俩人手紧紧的牵着,面带笑容的看向摄影师。


“来,大家准备啊!3、2、1茄子!”


合影结束,吴志国出来对着大家说:“今天大家辛苦了,回去都早点休息吧!”


“好的!谢谢吴主任。”

“谢谢吴主任!”

……


一声声道谢中,顾晓梦早就牵着李宁玉逃离了现场。

月亮高挂在夜空,洒下一缕白色有透亮的光。时间就好似定格在这一瞬间,俩人牵手走在这寂静的小路上,身后的影子被月光拉得好长好长。

评论(6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