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狗

一个想到啥写啥的烂仔
WB:快樂阿昕崽

得不到的东西让我无力又着迷

突然惊醒,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,梦里我好像在贵阳?又或许是兴义,不太记清了。路过一间酒吧,想着没事进去坐坐。

刚抬脚走进大门就听见不算嘈杂的音乐声,我往深处走去,找了一个角落点了一杯不记得名字的调酒,味道偏酸,金酒打底的。

抬头看见一个很熟悉的身影,像是喝醉般摇摇欲坠走来我隔壁桌坐下,黑色镜框下迷离的眼睛已然出卖她是谁,只听见她随意的点了一杯精酿就倒在桌上。我不敢明目张胆的看她,我想,她应该没看到我。

不曾想她突然起身朝我走来,我看着她,她也看着我,没有人主动开口说话。我开口打破尴尬气氛,我说要坐下来喝点吗,她又不说话,自顾自的坐在我的对面,喝着她自己点的酒。

我一时间不知该开口说些什么,就怔怔的盯着她,看着她喝完面前的还想再点,我赶忙拉住她。

“佳佳,别喝了”

她甩开我的手,没有搭理我,也没有继续点单。突然间她拿起我的酒杯喝了一口,我愣在原地,站也不是坐也不是。她看了我一眼,示意我坐下,我顺理成章的坐来了她身边,我听见她小小声说不好喝有点酸。

或许是喝得太多又或许是心情不好,她就坐在凳子上看着我,眼泪就不自觉的留下来。我有点不知所措,连忙给她拿纸巾擦。

“佳佳,怎么哭了”

她依然不愿理我,好像赌气一般的把头扭向一边。过了一会她问我。

“有烟吗”

这是她今晚跟我说的第一句话。我连忙掏出烟给她点上,她看了一眼烟盒,捏爆了带着桂花香味的爆珠。

“你还是喜欢抽这个烟”

我也给自己点上一杆,桂花味充斥着我的口腔。

“江南韵嘛,刚认识你的时候强烈推荐给你的。”

她听着我的话,看了我一眼,又自顾自的抽着手中的烟。我们俩安静的氛围在酒吧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。

我将剩下的酒喝完,侧头问她。

“佳佳,要一起去走走吗”

她没说话,只是站起身。我拿上她的包挂在脖子上,想伸手扶她,她躲开了。

我们俩走出酒吧,可能是有点深秋了吧,风吹起来还是有些凉意的。路灯下我才看清她穿的依然是那件长长的灰色毛线大衣,跟我记忆里的一样,很漂亮。就是看起来太单薄,我将我的外衣脱下搭在她身上,但被她拒绝了,可我这次没听她的,就如那年我倔强的让她穿上我的外套。

或许在梦里那个时间很晚了,没有什么车子在路上。或许在梦里跟她相见已经是很多年之后了,我俩就这样漫无目的的游走在大街上,不知不觉间走了蛮远的距离。

她可能酒也清醒了许多,突然停下,我回头看她,有些疑惑。她突然跟我说。

“小李,你还喜欢我吗”

我愣在原地,我没想过她会这样问我,身体做出反应的点头。

她看着我笑了,笑得很开心,我不明所以,我也跟着笑,就好像回到了那年我们坐在一起大笑的时候。

可能是笑累了,她半晌才缓过气来。

“小李”“嗯?”“真是个笨蛋”

我不知道她突然间的话语又透露着什么,我不知道,也不敢想,我害怕。

她好像沉醉在酒精里,上前抱了抱我,许久才说话。

“小李,你该走出来了”

在她说完之后我猛然惊醒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