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狗

一个想到啥写啥的烂仔
WB:快樂阿昕崽

只盼故人归:第十七章

第17章


流言蜚语总是能够迅速的传播,不论是非对错都会在口口相传中变了味道。从古至今流言总是能够很大程度上的伤害到一些人,不论对错,在外人眼里,听到的就是真的,没有人关心事实到底是什么。或许听众只是讨个乐子,又或许是因为好奇,反正没有人真正关心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 

舆论发酵总是特别的快,不过两小时的时间学校各大网站的点击量疯狂上涨。顾晓梦已经调整好了情绪,正在一旁打着电话,李宁玉则是看着手机浏览着这些过于浮夸的言论。

 

李宁玉修长的手指划过屏幕,看着那一条条的攻击言论不禁蹙着眉。顾晓梦挂断电话走来李宁玉旁边坐下,“玉姐,我让白小年去查了,别担心。”

 

李宁玉抬头看着顾晓梦的脸庞,“小哭包,你还来安慰我啊,我让老潘去查了。”

 

“我就是小哭包,我只有在玉姐面前才会这样嘛。”顾晓梦拉着李宁玉的手摇了摇。“不过玉姐,你有怀疑的对象吗?”

 

李宁玉愣了一下,她没想到顾晓梦会这样发问,“有,金若娴。”顿了顿声音,还是说出口。

 

“嗯?是因为那张字条?”顾晓梦一下就明白李宁玉的想法,在迎新晚会结束之后,顾晓梦仔细回忆了一下那张字条的字体,发现和金若娴的字一模一样,但又没有确切的证据,凭借一张字条并不能让金若娴承认。

 

“嗯,对。”李宁玉轻点着头,“我看了那天的监控录像,那段时间的视频被删掉了。但是有个疑点,删掉的视频后面出现了一个人。”

 

“嗯?谁?”

 

“王田香。”

 

这个名字的出现让顾晓梦有些意外,为什么王田香会出现在那?顾晓梦陷入了沉思。

 

“王田香进入更衣室只有一分钟不到就出来了,而且两手空空,身上也没有沾到颜料,所以不可能是他弄坏你的礼服。”

 

“但是如果他只是进去放了纸条,那时间完全够。”两人异口同声的将这句话说出口。

 

“可是他没有理由这样做啊……”正当顾晓梦再次陷入沉思时,白小年的电话打了过来。

 

“小姐,查到了,我将备份的监控视频发在了您的手机……”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沉默,顾晓梦有些着急,但还是沉住气的问道:“接着说。”

 

白小年沉声,“小姐,我怀疑这件事是冲着李老师来的。您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顾晓梦挂断了电话,立马打开手机里的视频查看。

 

画面不是很清晰,但是也能依稀看见是一个女生的身影,这让顾晓梦更加认为是金若娴在搞鬼。自己的父亲和金若娴的父亲存在利益竞争关系,自己对金若娴并没有多大敌意,但好像每次金若娴都在和自己暗暗较劲,大多都是一些不痛不痒的小事,顾晓梦并没有将这些小事放在心上。唯一让顾晓梦想不通的事情是,为什么王田香也会出现在视频中,还是将纸条放进去的那个人。

 

在顾晓梦沉浸在思考的同时,李宁玉也收到了潘汉卿发的邮件,快速将内容看过之后,李宁玉坐来了顾晓梦的身边。

 

“晓梦……”

 

正当李宁玉准备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时,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 

“顾晓梦快开门!”门外传来何剪烛的声音。

 

顾晓梦回头示意李宁玉接着说下去,不用管门外的何剪烛。李宁玉却笑着摇了摇头,起身将房门打开。何剪烛见开门的是李宁玉,有些愣神,但随即向李宁玉打了招呼就向房间走去。

 

顾晓梦此时是心烦意乱的,看到何剪烛来并没有什么高兴之处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 

“看到网上的内容,我想到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顾晓梦心情很差,不耐烦的问道。

 

“之前借你琴房的那个人还记得吗?”何剪烛找了一个位置坐下,看向顾晓梦。

 

“刘宗林,怎么了?”

 

“借给你之后,他来找过我,问我你借琴房是为了迎新晚会吗?我当时没想那么多,我就将你为什么要用琴房告诉了他。之后又来找过我几次,全是问了关于你的问题,我就留了个心眼,没有完全的告诉他。”

 

听到何剪烛说的这些,顾晓梦有些意外,自己并没有和刘宗林很熟,为什么要来询问自己的事情。李宁玉在何剪烛坐下说话时,就走到了顾晓梦身后,静静的听着何剪烛阐述事情经过。听完李宁玉像是想到些什么,走去床边坐下来陷入了思考。

 

“我猜刘宗林是喜欢上了顾晓梦。”李宁玉的突然出声,吓得顾晓梦连连解释,“玉姐,你相信我,我一点都不喜欢他,我和他根本都不熟。”

 

何剪烛感觉到自己已经不适合呆在这,偷偷的溜了出去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,留下俩人单独说话。

 

“事情越来越复杂了,金若娴、王田香、刘宗林都参与了进来,但是这三个都是学生,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能力。那么肯定还有人在背后推波助澜,那这个人到底是谁,我们也没得罪什么人吧。”李宁玉没管顾晓梦的解释,自顾自的说着。

 

“白小年说多半冲着你来,又有机会可以接触到学校监控,那就是监控室的保安或者是学校高层。玉姐你平时打交道的人也不多……”顾晓梦接着李宁玉的话往下说。“我怀疑吴志国也参与其中。”

 

“哦?为什么?”李宁玉轻轻挑眉看向顾晓梦。

 

“谁叫他对你心怀不轨。”顾晓梦勾了勾嘴角朝李宁玉探身去。

 

李宁玉发出轻笑,拿着手机准备出门,“吴志国发微信说开紧急会议,我怀疑是因为这件事,我去看看。”

 

等李宁玉走后,顾晓梦拿出电脑不断的敲打着键盘,屏幕上显示着一行一行的代码,复杂的各种计算机公示显示着。没过多久,顾晓梦脸上露出了一丝得意的笑容,她拿起手机拨通白小年的电话。“帮我查查这个IP地址是谁在使用以及我发给你的东西。”

 

“好的小姐。”

 

顾晓梦盯着电脑屏幕看着这个IP地址就在学校,不由得将人员范围又缩小了一下,嘴边露出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。

 

早在前世李宁玉殉国之后,顾晓梦就抛弃了情欲,剿总司令部的顾阎王的称号也随之传播。做事不拖泥带水,对待犯人也是心狠手辣,丝毫没有情面可言。在四面楚歌的局面里依旧能够扮演好三面间谍的身份,为共产党破获了数不清的电文,参与了各类大小不一的战事,成为了一个总所周知的“顾阎王”。在新中国成立后,顾晓梦进入了清华教书,再次投入为国家奉献的路途中。

 

然而这一世,因为带着记忆重生,顾晓梦比常人多活了一世,自然而然的比常人更加聪明。在遇到李宁玉之前的顾晓梦,虽然没有了上一世那么大的戾气,除了顾民章和Miss赵之外对所有人也是冷冰冰的,每日就守着电脑进行一些数据分析。

 

会议室内,吴志国满脸怒气的看着李宁玉,“李老师,您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?这件事影响很大,希望您能够给我一个解释。”

 

李宁玉淡定的喝了口茶,“我会直接公开。”

 

“你这是败坏师德,不讲究伦理!”吴志国气急败坏的拍着桌子大叫着。“就算你无所谓,顾晓梦怎么办,她只是一个学生。”

 

“恐怕吴主任忘记了,整个南大都是她顾家的。”李宁玉很是不满吴志国大喊大叫的样子,微蹙眉头反驳道。

 

会议室门外传来敲门声,吴志国瞪了一眼李宁玉后起身将门打开,门外又是一张熟悉的脸,下巴上有着亮眼的山羊胡,眼神有些犀利,半长的头发随意的扎在脑后,一身唐装在他身上显得有些突兀。

 

“龙川副校长,您怎么来了?”吴志国有些惊讶,立马将椅子拉开让龙川肥源坐下。

 

龙川肥源的到来并不让李宁玉感到惊讶,李宁玉依旧淡定的喝着手中的茶等待龙川肥源开口。而龙川肥源也不着急,将吴志国递来的茶细细品着。整个会议室寂静得连空气都好像静止了一般,吴志国站在一旁不停地给李宁玉使眼色,可惜,李宁玉全当没看见。

 

龙川肥源终于将手中的茶杯放下,抬头看向李宁玉:“李老师,我想我来的原因您应该知道。这件事严重影响到了学校声誉,我想您应该不会推一个学生出来抗吧?”

 

李宁玉微微挑眉:“哦?那依龙川副校长的话来说,我会把顾晓梦拿来给我挡枪咯?先不说事情有没有调查清楚,就是您觉得我是一个只会找人来背黑锅然后息事宁人的人吗?”

 

“呵呵,这当然不是,李老师您误会了……”

 

龙川肥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宁玉打断:“龙川副校长,我想您应该知道,是谁让您从日本来这个学校担任副校长。”

 

龙川肥源听了听李宁玉的话,仔细的回想着。

 

八年前,白小年接受了顾民章的命令远赴日本邀请龙川肥源来南大任职。因为龙川肥源深受芥川龙之介文学作品的影响,对文学有着一番独特的见解,从而顾民章便起了惜才之心,让白小年去请他过来任职。原本龙川肥源只是打算做一个文学系的老师,但由于前任副校长因为个人身体原因突发疾病去世了,故而经过顾民章和各位校董的商议,决定任命龙川肥源为学校的副校长。

 

在刚担任副校长时,龙川还是矜矜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,但由于副校长的职务太过于获利了,校长又常年在外进行院校交流。龙川在学校逐渐独大,越来越不像是一个醉心于学术的教师。

 

李宁玉看着龙川陷入沉思的样子也不着急,双手环抱在胸前,下颌微微扬起。吴志国忍不住的咳嗽将龙川拉回现实。
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